当前位置:

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特邀监察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夏君香 2017-05-09 10:4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欢 实习生 向紫鸣)5月8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特邀监察员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傅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自我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确保纪检监察机关的权力始终在监督下运行。

  为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干部接受社会监督的长效机制,湖南省监察厅出台了《关于发挥特邀监察员作用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实施意见》,将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职能聚焦于主要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进行监督。经过严格的推荐、筛选、考察等程序,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26名同志被聘请为省监察厅第七届特邀监察员。

  傅奎指出,特邀监察员是反腐败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沟通纪检监察机关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纽带,是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克服特权思想,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以实际行动回答和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

  监察员说

  王跃文(省作协主席) 发挥好咨询、沟通、参与作用

  我提三个建议,一是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发挥好特邀监察员的咨询作用;二是发挥好特邀监察员的沟通作用;三是邀请特邀监察员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调研和加强理论研究工作。

  廖隆章(民主与法制社记者) 有效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与网民互动,有效利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充分利用网上举报通道,将新媒体作为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

  李定珍(吉首大学副校长) 请省纪委为监察员履职提供保障

  我一定认真履职,积极作为。要严以律己,提升综合素质;加强学习,也请省纪委加强对新一届特邀监察员的培训、指导,同时也请省纪委为特邀监察员履职提供保障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09/9466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