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震减灾”应急演练走进长沙湖畔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杨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0 22:38: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0日,长沙青竹湖街道湖畔社区在青竹湖幼儿园举行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珍爱生命 防震减灾”知识讲座同步开展。

  红网长沙5月10日讯(通讯员 蔡荣 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为全面落实社区“五零”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市民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今日下午,长沙青竹湖街道湖畔社区党支部、居委会联合青竹湖幼儿园及长沙市民众应急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珍爱生命 防震减灾”知识讲座以及“防震减灾进校园”应急演练活动。活动特邀长沙市地震局震害防御处指导,社区居民、志愿者、幼儿园师生约400人参与。

  5月8日至14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湖畔社区结合自身特色,将开展多次“5.12防震减灾宣传活动”,开辟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栏,悬挂防震减灾宣传横幅,引导全民参与。今天的演练结束后,社区向全体参与人员发放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手册、地震求救口哨、防烟尘口罩和荧光信号棒等求生物品。

  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杜勇介绍,今年来湖畔社区全面开展危险源辨识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在人流密集的社区小游园专门设置一处防震减灾知识窗,在辖区内空旷地段建立应急避难场所,并配备了应急物资储备室。同时利用居务公开栏、社区信息平台等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在社区公共场所、人流聚居地设置活动宣传板、张贴宣传横幅和发放宣传册,营造防震减灾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救援“三条安全生产防线,积极营造安全宜居的新型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蔡荣 杨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0/9460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