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首次进湖南:国家和地方外事互动将更频繁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邓高红 黄礼 编辑:陈雪骅 2017-05-11 19: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1日,外交部“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

  红网长沙5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邓高红 黄礼)5月11日,外交部在长沙举办“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培训班,讲授国际形势、周边热点问题、外交外事知识、“一带一路”建设和涉外媒体管理与应对等课程。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外交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国外工作局局长邓波清,外交部外事管理司司长廖力强、涉外安全事务司司长刘光源,湖南省外事侨务办主任肖百灵出席活动,湖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严华主持。

  戴道晋在会上强调,中央高度重视地方外事工作,服务“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对湖南开展外事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全体学员要做到学有所悟、悟有所得、学悟相长,了解新思想、新举措,利用国际国内两类资源,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邓波清表示“外交外事知识进党校”是外交部党委加强服务地方发展的一次创新实践,也是支持地方外事八项工作之一,在山西和河南取得了较好效果。湖南是毛泽东同志的故乡,领导干部要加强熟悉内情,把握世情。

  会上,外交部外事管理司、涉外安全事务司、政策规划司、亚洲司、新闻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形势、外交工作的机遇与挑战等话题开展了系列课程。客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传导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把强化宏观视野、战略思维与提高专业技术水平相结合,注重课程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肖百灵介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的融合深入,国家和地方外事互动将更加频繁,对地方参与外交外事工作提出新的更高、更具体的要求,此次会议是为湖南省量身定制的盛宴,全省外事侨务工作将紧紧围绕“开放”做文章。

  近年来,湖南外事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广搭平台拓展开放新空间。落实“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在创新中开放,在开放中创新。发挥湖南“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对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在友城结好、经贸交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推动形成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上作出新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邓高红 黄礼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1/9455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