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公安厅通报“百日会战”战果 现场纠违125.5万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夏君香 2017-05-12 15:1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5月12日,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省公安机关集中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战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周赛保发布新闻,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蒋建湘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全省近三年共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123起,其中因超速行驶发生17起,占事故总数的13.82%;因疲劳驾驶发生14起,占事故总数的11.38%;因违法会车、无证驾驶各发生9起,分别占事故总数的7.32%;因酒后驾驶发生8起,占事故总数的6.50%;因逆行、操作不当各发生7起,分别占事故总数的5.69%。

  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省公安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决策部署,从今年2月28日到6月7日在全省部署开展集中打击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以“防事故,保安全”为中心,以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农村道路为主战场,严查严管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集中打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违法占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全省公安交警系统坚持精准治理、以打促防、依法治乱,广大基层交警依法履职,无私奉献,日夜战斗在工作一线,从2月28日到5月10日,全省共现场纠违125.5万起,同比上升135%,其中查获超速行驶36.6万起、客车超员6325起、疲劳驾驶152起、涉牌涉证7.8万起、酒驾2万起、醉驾2158起、毒驾295起、违法载人7.7万起、违法占道3.9万起;全省公安交警办理刑事案件2862起,刑事拘留1549人,因违反交通管理被行政拘留13146人。

  “百日会战”的深入开展,有力地预防和遏制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2月28日至5月10日,全省共发生一般程序交通事故1100起、死亡182人、受伤1342人,同比分别下降32.72%、49.3%、31.07%。“百日会战”依法打击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彰显了法律精神,维护了法律权威,全省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事故风险明显降低,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公安部的充分肯定;省内外媒体给予了持续关注,并多次进行正面报道;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等方式,积极支持配合“百日会战”行动的全面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2/945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