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开展“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唐韵 2017-05-12 11: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

  红网宁乡县分站5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邬艳)在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5月11日,湖南省宁乡县民政局联合宁乡县应急办、气象局、玉潭街道等多个部门和单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前吹响“防灾减灾日”消防宣传活动号角。

  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少社区灾害风险,提高基层减灾能力”,旨在增强全民应急防范意识,提高民政应急救援队伍的自然灾害应急快速救援能力和救灾技术水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视频教学和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前来咨询防灾减灾问题的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组织社区居民进行了消防事故紧急疏散演练以及学习救灾帐篷的搭建。当日共计发放相关防灾减灾的宣传书籍与宣传册6000余册,各种类型的防灾减灾宣传挂图650余份,发放2017年减灾主题宣传口号的购物袋2000只。社区居民周嗲嗲在发现自己少拿了两份宣传书籍后,特意回头找工作人员要了一份,他表示回去后会组织家人一起看,这种救命的本事必须好好学习。

  在本月内,宁乡县部分村(社区)将相继举办地震逃生、消防灭火、疏散转移安置、应急医疗救护等防灾救灾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邬艳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2/945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