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馆开馆 多维度展示星城之美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君香 2017-05-12 11: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深圳5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胡美)5月11日上午11时,长沙城市馆开馆仪式在深圳文博会主会场举行。这是长沙市第二次以独立城市馆参展。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来到长沙馆巡展,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出席开馆仪式。

  长沙馆以快乐长沙为形象定位,以创意之都为展示载体,以长沙的特色城市文化与地理风光为主题,取“红——历史名城、白——沙洲、蓝——湘江”三色进行城市印象传播。

  长沙馆展厅秉承“展示+互动+娱乐”的理念,按功能分为接待区、互动区、体验区和展示区。互动区域集中展示长沙非遗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湘绣、泥书、竹编等非遗项目也在长沙馆上演,游客在参观感受长沙文化的同时,可以享受参与的乐趣。瓷刻大师刘金铎在现场表演“釉雕游丝点刀法”。瓷刻又名釉雕,是用特制的刀具在烧制好的瓷碟或瓷板上刻字作画。

  展馆现场,VR全景产品《360°看长沙》亮相。该产品选取了岳麓山、橘子洲、洋湖、梅溪湖、天心阁等城市地标,在300米高空用无人机航拍数千张图片拼接制作而成,只需戴上VR眼镜和耳机,就能“漫步”在城市上空,飞跃城市天际线,身临其境体验长沙山水洲城的秀美。

  浏阳烟花享誉国际,橘子洲烟花多次点亮星城夜空。体验区内正面屏幕及地面制作了湘江烟花绽放体感互动与地面投影互动,来宾进入该区域,只要挥动双手就可感受烟花在湘江上空绽放的魅力,领略浏阳烟花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2/945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