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蔡振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李长宏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9:2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暨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摄影 李长宏)今天下午,湖南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暨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切实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蔡振红指出,开好党的十九大是今年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全省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都要在这个大局下谋划、在这个大局下行动、在这个大局下接受检验,切实承担起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重要责任和使命。

  蔡振红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社会主义故事、讲好湖南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用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个制度利器,着力巩固湖南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基本面。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斗争精神,党委(党组)一把手要亲自指挥、敢于亮剑。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地各部门都要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尽责出力。要强化追责问责,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为铁纪铁律。

  蔡振红指出,实施湖南省思想理论建设工程,是落实“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的重大举措,是打造文化强省建设升级版的重大举措。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报刊网络理论宣传阵地建设,是一个大思路、大战略、大举措,关系理论工作全局。“四大平台”要坚持把研究宣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作为主攻方向,把研究阐释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把增强意识形态领域话语权作为紧迫任务,把为“理论中的中国”做更大贡献作为努力目标。

  蔡振红强调,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高度重视强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学典型、找差距、定措施,着力加强领导、健全机制,不断提升工作合力、激发整体活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有力思想舆论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李长宏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3/9449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