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节萌娃参观四维彩超室 探索生命的来源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黄寒梅 编辑:李艳华 2017-05-14 21:5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朋友纷纷拿出自己的画准备送给妈妈。

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科主任陈月辉正在为小孩子讲解四维影像。

  红网长沙5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洪雷 通讯员 黄寒梅)每个小朋友都曾问过妈妈自己是怎么来的?父母很少直接告诉孩子实情,多数会开玩笑地说孩子是捡来的、充话费送的等。5月14日,为了帮助父母更加科学直观地回答孩子的这些提问,长沙安贞妇产医院组织了一场特别的亲子活动:让孩子陪着妈妈一起做产检、做四维、参观产房、探看新生儿,全流程下来,孩子们的疑惑找到了答案。

  在当天的体验开始之前,小朋友先画出了自己最想给妈妈送的节日礼物。在小朋友的眼里糖果、新裙子、冰淇淋、饼干等等都是自己最想送给妈妈的礼物。而妈妈们收到这样五颜六色的作品时,不少人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随后,小朋友又紧随医院的产科医生,一起探索生命的来源。“噗噗噗,这就是宝宝的心跳声。”今年小帆刚满7岁,一直对自己是捡来的这个消息将信将疑,今天第一次听到胎宝宝的心跳,十分感动,观看后一个劲地跟妈妈表白说我爱你。

  而当萌娃们在参观四维彩超产检时,因看不懂四维影像,很多小萌娃直接指着四维影像说,怎么那么像泥巴。等到长沙安贞妇产医院产科主任陈月辉指着眼睛、嘴巴、手掌等部位一一讲解后,大家才一脸恍然大悟。

  李女士是一个6岁孩子的妈妈,她表示自己很难回答小孩是怎么来的这个问题,只能拿“你是捡来的”暂时搪塞,觉得小孩子长大了就自然懂了,但又常常害怕孩子因为这样的回答疏远自己。“今天很感谢医院通过这样的形式,帮我回答了宝宝的难题,而且现在宝宝更加懂得体谅我,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来源:红网

作者:洪雷 黄寒梅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4/944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