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开展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唐韵 2017-05-15 11: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夏开瑞)今天(5月15日)是第24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湖南省攸县疾控中心联合攸县盐业公司、联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湘东大市场开展了主题为“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的宣传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市民散发宣传资料,讲解如何分辨真假食盐的技巧,宣传科学使用加碘食盐、防治碘缺乏病、规范食盐经营行为等有关知识,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据介绍,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碘,使机体摄取的碘不足而造成的一种碘营养不良性疾病。判断我们的体内是否缺碘,可在医院通过体检尿液中的碘或观察有无甲状腺肿大来确定。防治碘缺乏病的根本措施是推行以食盐加碘为主的综合防治措施。一般人群食用合格碘盐就是最好的补碘措施,长期、微量、不间断食用合格碘盐就能预防碘缺乏病。

  专家提醒:我国实行食盐专营,经盐业管理部门认可的合格碘盐,包装上的说明和标识十分明显,字迹完整清楚。碘遇高温、潮湿环境或酸性物质容易挥发,要随吃随买,不要长期存放。碘盐要存放在阴凉、干燥处,远离炉火,注意防热、防潮。炒菜、做汤待做熟出锅时放盐效果最好,不要用油炒碘盐。腌制咸菜一定要用碘盐腌制,且不要淘洗碘盐,只有这样我们在吃咸菜时才能够吃到足够的碘。

来源:红网

作者:夏开瑞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5/9447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