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令斌到新化县建材家居协会、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智 唐成和 编辑:唐韵 2017-05-16 15: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建材家具协会召开座谈会

在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召开座谈会

  红网新化县分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智 唐成和)5月15日,湖南省新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曾令斌与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相关人员一行来到县建材家居协会、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调研,指导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县义工联合会、梅山助学社、社区志愿者协会、博爱助学会等公益组织负责人参加。

  在县建材协会,曾令斌了解了协会当前的发展状况,对县建材协会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克服自身困难,连续10余年如一日不间断开展“同心·公益慈善”活动给予肯定。通过发动会员捐资以及协会志愿者联系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等15家慈基金会对接,在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活动中累计筹集资金10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因病因灾致贫家庭1100余人。他指出,县建材协会“同心·公益慈善”项目获评省级“同心项目”,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凝聚了协会爱心人士的无数心血,同时,协会具有良好的基础,对全县其他商(协)会、公益组织开展公益扶贫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他希望协会发挥优势,通过“同心工程”这个平台,不断完善措施,引领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和非公企业参与到新化的精准扶贫工作中来。

  在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曾令斌认真听取了5个爱心公益组织的情况介绍。梅山助学社2009年成立以来,联系梅山悠悠情、长沙大爱无疆公益促进会等20余家公益基金,累计资助贫困学生840名,引进援助资金500余万元。“思源实验学校爱心班”是梅山爱心人士联合会资助的,共有50名贫困学生,三年来,爱心人士资助现金65万元、学习生活用品10余万元,现在孩子们已快毕业。王萍是爱心班的一员,家居金凤乡光辉村14组,由于家庭原因,家中三姐妹至今没有户口,现在中考在即,孩子的报考成了难题,曾令斌了解情况后,当即表示要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好这一问题。

  调研中,曾令斌对新化广大爱心人士为贫困户和寒门学子雪中送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无私奉献行为表示肯定。他指出,爱心组织要加强管理,加强对公益慈善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有序开展各项公益扶贫活动,维护好组织自身的合法权益。各协会、公益组织之间要加强协调合作,充分整合资源,实现信息共享,不断完善资金、档案、资料的管理,确保组织规范运行。他希望广大爱心人士发挥优势,发扬传统,为推进全县脱贫攻坚争做贡献。他表示,县委、政府特别是统战部门要发挥组织引导作用,扎实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为商(协)会、公益组织、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做好服务,对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及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在政策框架内尽力给予支持,提供方便;同时加大宣传力度,使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充分认识到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积极行动,广泛参与,引领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为全面建成小康新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智 唐成和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6/9442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