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宣传部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 喻阳 编辑:于佳丽 2017-05-16 12: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核查小组在农户家召开院坝会。

  红网湘西站5月16日讯(记者 石艳 通讯员 喻阳)为全面贯彻落实湖南省湘西州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真正摸清贫困人口底数,夯实精准扶贫基础,5月8日至5月12日,湘西州委宣传部派出8名干部组成了核查小组,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村茨岩塘镇甘露村、农车镇花桥村,与镇村两级一起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大走访工作。

  州委宣传部机关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组、镇政府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一起学习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和各类标准,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对所有村民及贫困人口进行摸底排查和再认定,以“精准”为第一要求扎实开展识别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核实具体情况,防止走形式,不过细,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在走访过程中,核查小组坚持半天一次碰头会,把遇到的情况和困难及时进行沟通和协调,有的老百姓白天下地干农活不在家,大家就利用晚上的时间摸黑去上门入户,尤其是遇到下雨天大部分老百姓不出门,虽然路上不方便,但核查小组的工作人员依然选择冒着暴雨一家一户把工作做实、把政策讲透、把情况摸准。目前,通过一周的大走访、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大会表决,2个村贫困人口的入户调查和认定工作已全面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石艳 喻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6/9443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