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期待!长沙将举办国际机器人足球公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2017-05-17 21: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足球机器人正在比赛。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足球福地长沙将再次迎来世界级“强队”。今日,湖南首届超级机器人虚拟现实VR科技展示交流会在长沙举办,世界冠军球队德国Nao-Team HTWK莱比锡机器人足球队惊艳亮相,并现场展示了队员们的精彩球技。

  个头不高、长着一双大“眼睛”,萌态可掬的足球机器人瞬间吸睛无数。据活动主办方中欧科技企业联盟负责人赵喜介绍,德国Nao-Team HTWK莱比锡机器人足球队是世界冠军机器人足球队,自2009年成立以来,参加世界机器人足球赛事无数,屡获殊荣,这取决于机身内植入的强大编程程序。

  足球队队长瑞克告诉记者,目前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人足球赛事为Robotcup国际机器人足球世界杯,一年举办一次。作为世界强队,Nao-Team HTWK莱比锡机器人足球队每年都能杀入前三甲,并取得过冠军。“在中国,同济大学机器人足球队实力强劲,也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之一。”

  机器人如何能精准地控制足球的位置和走向?瑞可表示,德国Nao-Team HTWK莱比锡机器人足球队在比赛中使用相同的标准机器人。在此背景下,技术团队专注于软件开发,比赛使用的机器人都是目前最先进的机器人。

  机器人足球队一般由5个机器人组成一队,比赛一般分为上下半场,每个半场1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瑞克介绍说,上场之前,技术团队会根据每一场的攻防策略进行编程,而比赛开始后,机器人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场上形势作出调整,并通过彼此配合进行比赛。

  目前,中欧科技企业联盟已与长沙市雨花区相关部门达成一致,双方将共同在雨花区举办“国际机器人足球公开赛”。届时,来自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顶级机器人球队,都将受邀来到长沙,向湖南观众展示各自的精湛球技。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7/9438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