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气象局获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谭萍 编辑:刘惟烜 2017-05-17 16: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玲 谭萍)5月12日,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湖南省气象局的《换个视角观云识天》气象科普讲解凭借自身的特色,从来自全省科普基地、学校、医院、企业等单位的29名优秀科普讲解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中心本身具有扎实的科普讲解基础,积极组建科普讲解工作团队,围绕大赛精心准备,反复推敲,多次演练,气象主持人承担起气象科普讲解工作,气象影视团队全力配合。讲解员是来自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主持人王彦林。王彦林在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中均排名第一,自主命题环节语言表达生动准确,整体形象大方得体,讲解内容层层递进,获得评委一致好评。

  大赛自主选题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从大家最熟悉的生活体验谈起,选取湖南省春夏季节典型的云,告诉大家如何观云识天,进而生动形象介绍气象科技原理及生活应用,并选取在防灾减灾中的典型案例,声情并茂科普宣传气象为民观云识天,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湖南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湖南省地质博物馆承办。大赛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谭萍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7/9438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