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开展2017年“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2017-05-18 17:05:27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捐款现场

观摩现场

  红网桑植县分站5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5月18日上午,桑植县召开“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主题座谈会,开展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绍武出席并讲话,县正处级老同志陈玉梅、向延根,县领导王云、阙玉英出席活动。

  杨绍武在座谈会指出,关心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发展残疾人事业,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职责。近年来,桑植县各级围绕促进残疾人事业,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进一步改善,服务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全社会扶残助残氛围进一步浓厚,涌现出许多典型和创新性经验成果。

  杨绍武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关注。做好残疾人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进一步营造尊重、关爱残疾人的良好社会环境。各级组织要加大领导力度,纳入公共体系,各级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新媒体要加强宣传,社会各界和志愿者要积极参与,残疾人朋友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把桑植县残疾人事业提高到新的水平,让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

  近年来,桑植县残疾人工作以维护残疾人权益、改善残疾人状况和弘扬扶残助残风气为重点,开拓创新,残疾人事业得到发展,残疾工作整体推进,相继涌现了小宋祖英谷雨,星光大道2011年度总冠军刘赛,自强不息好少年田宝君、张金玲、钟为敏,电脑能手黄政权,湘秀奇才覃曼丽,2017年全国残疾人射击锦标赛冠军王鑫鑫和全省第五、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乒乓球项目冠军夏朝等一大批典型。

  活动中,在县启智学校举行了活动启动仪式,观摩了启智学校教学,发放了真挚关爱倡议书,签订了助残志愿者服务意向书。在全国助残日期间,桑植县己开展了白内障患者免体、“阳光行动”助残志愿服务、居家服务志愿、走访助学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8/9434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