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推进惠民资金公示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编辑:王津 2017-05-18 17: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县分站5月18日讯(通讯员 周幻)近日,双牌县召开了惠民资金公开公示会议,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保证财政专项资金合理、有效使用,为全面启动双牌县“互联网+监督”打好前战。

  此次会议要求全县各单位、乡镇学习好其他地区惠民资金公开公示经验,通过官网、专栏将惠民政策及时交给群众,若有政策变动及时进行更改,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惠民政策。主要搞好两个平台建设:一是打造“线上”平台,建设官网专题。在县政府网设立“双牌县惠民资金(项目)公开专题”,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将2016年以来发放的惠民项目资金和惠民补助补贴资金信息,上传到专题栏目。二是搞好“线下”平台,设立公示专栏。各乡镇统一公示项目、统一公示格式、统一公示地点,分别在乡镇政府所在地、行政村人口密集地或村级活动场所等醒目位置,设立若干惠民资金公示栏。

  为保障惠民资金公示公开到位,双牌县要求各单位在工作中遵循“依法、真实、及时、全面”“谁公开、谁解释、谁负责”“分项目和同口径”三个原则。财政专项资金按资金性质,分类别、分项目单独公示公开,县财政、主管部门、乡镇和村对同一财政专项资金按各自职责内容和相应程序进行公开公示,做到上下对接,口径一致。届时,双牌县将采取乡村自查自纠、县主管部门重点抽查、县纪委随机督查的“三查”联合方式,全方位、多层次、无死角监督检查惠民政策、惠民资金的落实情况。对由县纪委核查发现的惠民资金发放不及时、不规范、不到位,以及惠民资金发放情况不公示、公示不到位等问题,将由县纪委对“惠民资金公开公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及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

来源:红网

作者:周幻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8/943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