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监狱开展传统文化进高墙大型社会义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丹 黄刚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08: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进高墙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表演

现场舞狮表演

现场太极剑表演

  红网常德站5月19日讯(记者 胡丹 黄刚)5月18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监狱监区文化“一区一品”启动仪式暨“传统文化进高墙·社会帮教促新生”大型社会帮教义演活动,在武陵监狱监内文化广场举行。常德市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鳌亲临活动现场指导,武陵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谭洪,党委副书记、政委虞文炎及在家的班子成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司法厅、湖南省文化厅关于开展“文化进高墙·知识促改造”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利用社会文化资源开展文化帮教,不断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促进平安湖南建设。活动中,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太极拳运动协会170余名社会志愿者,现场示范表演了陈瑜太极、民间腰鼓、舞龙舞狮和威风锣鼓。社会志愿者们精湛的表演,受到了武陵监狱干警及全体服刑人员的热烈追捧。活动前,武陵监狱与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太极拳运动协会签订了“社会帮教协议书”,社会服务志愿者将在今后三年中,义务为武陵监狱打造监区文化精品工程“一区一品”,用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罪犯思想改造,让罪犯在文化中醒悟,在帮教中新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