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率队赴点村调度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宋国强 编辑:于佳丽 2017-05-19 08: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询问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

尹正锡慰问帮扶对象

尹正锡察看该村基础设施建设

  红网常德站5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勇 宋国强)5月17日,湖南常德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尹正锡带领经开区工委、管委办公室、财政局、农办等后盾单位负责人,来到点村桃源县西安镇大水田村调度扶贫工作,实地了解扶贫成果,指导下阶段扶贫工作。

  桃源县西安镇大水田村属山区地貌,自然条件恶劣,全村10个村民小组,共有1328人,其中贫困人口394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工作组和常德经开区后盾单位多方筹措资金,帮助村民培育茶园,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修缮道路等,并对该村600多米的防洪堤进行了整修加固,完成异地搬迁16户、危房改造24户,使得大水田村的村民生活和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目前,大水田村已有266人实现脱贫。

  今年,在市委扶贫工作组和经开区后盾单位的帮助下,大水田村计划改造茶园150亩,新种药材50亩、魔芋20亩。同时,加大家庭式产业扶持力度,鼓励贫困户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建设80千瓦光伏发电站,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美化红军长征纪念碑,打造红色基地;硬化组级公路10公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平台建设,力争在2018年实现全面脱贫。

  尹正锡对驻村工作组开展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希望驻村工作组和后盾单位继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种、养殖业,拓宽贫困村民增收渠道;帮助该村实施光伏电站、村组公路、村级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让乡村面貌越来越好、村民生活越来越幸福。

  尹正锡一行还慰问了帮扶对象陈逢春,为他送去慰问金,鼓励他克服当前困难,坚持发展养殖业,早日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宋国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19/9433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