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倾情关爱残疾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鹏 张险波 编辑:杨滋 2017-05-21 1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蒸湘区分站5月21日讯(分站记者 胡鹏 张险波)5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委书记周法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阳,区政协主席陈硕果等率先走访慰问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残疾人服务机构,向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

  5月19日上午,区委书记周法清走访慰问残疾人群体。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谢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阳宏伟参加慰问。

  “一年的产值大概有多少?企业现在有什么困难?”在蒸湘腾跃工艺厂,周法清与厂长肖跃莲聊了起来。“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企业目前没有什么困难,一年大概能有300多万的收入。”肖跃莲满怀感激地说。周法清感谢她为残疾家庭解了困,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同时鼓励她坚定信心,聘请专业人士来管理和销售,降低销售风险,相信产品会越卖越好,企业也会越做越强。

  每到一户残疾家庭,周法清都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坚强面对挫折,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反映。他要求相关单位,下一步要对困难群众进行全面摸底,该解决就业的问题解决就业,该结对帮扶的结对帮扶,能够兜底的全部兜底,让困难群众能维持基本生活。

  18日,在岳屏日间照料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袁谷平一行详细了解照料站工作开展情况并送上慰问金。

  袁谷平指出,照料站要一如既往地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提升托养残疾人在生活常识、职业技能、文化娱乐等各方面的能力,帮助更多的残疾朋友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帮助该照料站解决实际困难。袁谷平还走访慰问了残疾困难群众。

  该区四大家其他领导还将陆续走访慰问辖区残疾人。区残联还将免费发放轮椅、助听器等一批辅助器具,并在助残日期间开展“助残一日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鹏 张险波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1/942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