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利用网络搭建爱心救助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杨滋 2017-05-21 10: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县分站5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婷)“高美,女,瑶族,今年10岁,现就读于夏层铺镇学校一年级(1)班,父亲在帮别人起房子时,不慎被电击死,母亲改嫁,家里还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由年迈的爷爷奶奶带着,无经济来源。该生在校表现较好,学习成绩良好,上课认真,尊敬老师,团结同学。……需要爱心人士的救助。”5月19日,湖南省江永县夏层铺镇政府干部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为该镇寺下村的3名贫困学子上传了一条求助信息。20日,2名爱心人士成功对接了此条求助信息,并对3名学生进行对口帮扶,这是江永县充分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为全县搭建爱心救助桥的一个缩影。

  “爸爸很早就离开了我们,妈妈也离家出走了,从此,我们三姐妹失去了父爱和母爱。阿姨们为我们买新衣服、新鞋子,还说以后会再来看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母爱,我们一辈子也忘不了她们。”高美试鞋时忍不住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作为“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县,江永县率先行动,贫困户注册数、爱心人士注册数、贫困需求信息发布数、成功对接贫困户数四项指标均位列全国、全省、全市试点县中第一位。江永县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工作得到了市委书记李晖的充分肯定。在市委有关部门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全市共发起贫困需求410人次,成功对接38人次,其中江永县仅夏层铺镇就成功对接12户,对接效果明显。目前,全县各乡镇正在积极推广该项工作,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参与到“中国社会扶贫网”救助困难户的活动中。全县兴起了爱心救助高潮,各项数据正在呈“爆发式”增长,成功对接数正在直线上升,有望通过运用“中国社会扶贫网”成功搭建爱心救助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苦难群众提供帮助。

  “感谢镇干部为我发布求助信息,感谢爱心人士帮助我的孙女们,还教他们怎么做人。”74岁的低保老人杨四女对爱心人士充满了感激。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1/942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