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兰香:搭建平台推动湘港青年交流交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22 10:39:00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兰香考察香港青年协会户外训练营

  搭建平台推动湘港青年交流交往

  湖南日报香港5月21日电(记者 苏莉 通讯员 符谦)香港社会组织如何做青年工作?湘港两地青年交流交往有哪些好的方式?今天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海联会会长黄兰香考察香港青年协会西贡户外训练营,拜访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艹易) 鸣,探讨如何有效推动两地青年交流交往。湘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梁宏正参加考察。

  海风轻拂,水清沙幼。一群皮肤晒得黝黑的青年人,正将一艘艘色彩斑斓的皮划艇划向大海。在海边,两组年轻队员在教练组织下展开力奇训练。上午,黄兰香一行参观了香港青协户外训练营营地,现场感受营地青年人朝气蓬勃的训练场景。

  位于西贡半岛的香港青协户外训练营依山傍海,可以同时容纳数百名青少年开展户外训练,是香港青年协会旗下4个训练营地之一。王(艹易)鸣介绍,香港青年协会于1960年成立,是香港最具规模的非牟利青年服务机构。主要宗旨是为青少年提供专业而多元化的服务及活动,每年提供超过2万项活动,服务人次达600万。

  黄兰香说,香港青年协会依托营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覆盖、有效凝聚在港青年。希望湖南的群团组织借鉴香港青协的成功经验,丰富活动手段,拓展活动平台。希望两地群团组织在活动方式、办会理念等方面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优势互补,搭建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地青年交流交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符谦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