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与江华瑶族自治县联合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展演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董劲 编辑:陈雪骅 2017-05-23 21:02:18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禁毒模特秀》。

节目瑶族伞舞《木龙歌》。

节目双簧《劝君莫作瘾君子》。

精彩生动的节目让青少年学生看得津津有味。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 通讯员 董劲)23日,由长沙市天心区关工委、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关工委、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主办,天心区老干局、教育局、文体新局承办的“学史明理立德树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文艺汇演在明德天心中学举行。

  文艺汇演在《大地飞歌》欢快的乐曲中拉开序幕。由蓝天禁毒艺术团表演的合唱《天心禁毒之歌》、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选送的双簧《劝君莫做瘾君子》等5个节目宣传了毒品的危害,配合舞台大屏播出视频,生动而真实,让青少年学生深受触动,现场不时爆出发阵阵掌声。由江华瑶族自治县关工委艺术团表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长鼓舞《请到神州瑶都来》展现了瑶族原生态文化和舞蹈艺术,锣鼓说唱《新教子三字经》、快板《黑色网吧是祸害》等节目,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了青少年生活与身边。

  整场汇演一共演出了11个节目,首场共有1000多名中学生观看。5月25日还将在湘江剧院面向湖南建筑高级技工学校300多名大学生和铜铺街小学300多名小学生演出。

  天心区关工委主任李子玲在致辞中说,这次两地联合展演是天心区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天心区关工委与江华瑶族自治县关工委联手,将关爱青少年与禁毒工作相互融合,这是创新青少年教育方式、促进青少年教育平衡发展、优化青少年教育环境、搭建青少年教育新平台、共享青少年教育资源的有效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董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3/941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