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青年美术家学术提名展开展 见证美术十杰成长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志军 编辑:夏君香 2017-05-23 17: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青年美术家学术提名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左一)等领导出席。

此次展览的12位艺术家,都是湖南美术创作的骨干力量。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马志军)今日,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主办的“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5周年,在路上——湖南中青年美术家学术提名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联领导夏义生、刘云、唐成红、叶心予,老一辈艺术家黄铁山等出席。

  上世纪末,湖南省美协连续举办了两届“湖南中青年美术家十杰”评选及画展。近20年过去了,当年的20位画家在各自的艺术道路上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为了充分展示他们的成长过程和艺术成就,湖南省文联、湖南省美协、湖南省画院在当年20位“十杰”画家中,选取已经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石劲松、旷小津、张志君、张伯远、周玲子、魏怀亮、坎勒、李谟中、何汶玦、黄礼攸、蒋烨、万长林等12位艺术家参加此次展览,并出版发行同名作品集、文献集,以此进一步推进新时期湖南省文联对中青年美术人才扶持培养的力度。

  此次展览展出12位湖南中青年美术家的50余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陶艺等各门类。其中,旷小津的作品从“太行山”系列到“张家界”系列,以其独创的“石刻皴”引起了国内外美术界的极大关注;魏怀亮的“寻找栖息地”系列被中国书画报评为2012年“中国书画年度作品”,并获称“画家中的思想者”;坎勒从早期的“玻卡水彩画”创作到现在具有当代意识的油画创作,同样彰显了他的东方思辨意识;张志君在长安画派大家何海霞先生的指导下,将湘菜大师的“美食味道”融入了国画创作的“笔墨味道”之中,味中有味。

  而蒋烨的水彩创作,从“坚果系列”到“迷彩系列”均在全国各大展览中斩获颇丰,实力强劲;周玲子以女性的视角表现社会生活与时代风貌,细腻传神;何汶玦从“当代”出发,将“水”“电影”“日常影像”等纳入艺术表现,凝结成他独特的艺术面貌;石劲松摸索当代,寻根传统,使其笔下的山水画释放出时尚而典雅的艺术气息;黄礼攸在“造房图”和“写意风景”之中倾注了大量的艺术热情,努力探索油画的观念性与写意性;李谟中用他的生命激情描绘出一片片“谟山谟水”;张伯远辗转多年寻觅他精神世界里的“诗和远方”;万长林的陶艺创作融入了西方现代主义和中国传统元素,展现出一种新的观念形态。

  展览将持续到6月3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马志军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3/941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