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玉领衔的湖南皮划艇队收获2枚金牌 6张全运会入场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23 11:37: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1日,2017全国皮划艇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上海落幕。名将周玉领衔的湖南皮划艇队,共收获2枚金牌、6张全运会入场券——

  老将领头,静水“争流”

  湖南日报记者 周倜

  周玉仍是领军人物

  “数据不差,但细节还得回去抓一抓。”20日上午,在夺得500米女子单人皮艇冠军后,周玉扛着艇,走到李会军教练跟前听取赛后点评。

  2012年伦敦奥运会皮划艇静水比赛,周玉与吴亚男搭档,夺得500米女子双人皮艇第四名,创造中国皮划艇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周玉获得500米女子单人皮艇第六名;上届全运会收获200米、500米女子单人皮艇两枚金牌;此次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两个单人皮艇项目双双折桂……被网友称为“水上飞”的周玉,无疑是目前我国女子皮划艇静水项目的领军人物。

  “靠谱儿。”谈及周玉为出征天津全运会所作的准备,省皮划艇队领队张贤桂感慨道。他介绍,自结束里约奥运会征程后,周玉只稍做调整便在常德柳叶湖水上运动基地恢复训练。“皮划艇是一个非常注重体能的项目,训练的系统性与体能的稳定性保证了周玉的良好状态。”张贤桂告诉记者。

  “有谱儿。”谈到目前周玉的备战状态,李会军教练如是说。这位带了周玉十几年的教练告诉记者,未来3个月周玉将会全力冲刺,将在细节上做更多的细化,“丫头自己心里很清楚,接下来她该怎么去努力去突破,我相信她。”李会军说。

  天津全运会是周玉参加的第三届全运会。2009年全运会,她拿下500米女子单人皮艇冠军;上届全运会,她更是一举斩获女子200米、500米单人皮艇双金。本次预选赛,周玉在这两个项目再拔头筹,再次扛起皮划艇湘军的“大梁”。能否在这两个项目上成功卫冕,拿到全运会500米女子单人皮艇项目的“三连冠”,着实令人期待。

  “目前周玉自身的状态保持、队内的保障协调等各方面都做得比较到位,期待她在全运会赛场的精彩表现。”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跃龙告诉记者。

  移师天津冲刺全运

  天津全运会将于8月27日拉开战幕,已获得6张全运会入场券的皮划艇湘军已开始最后的冲刺。

  罗跃龙告诉记者,皮划艇队日常训练分布在常德柳叶湖畔和澧县王家厂水库,分别由李会军与贾岩两位教练坐镇指导。结束预选赛后,全队无暇休整,不再返回湖南,即刻“移师”天津,两位教练将各自带队进行分组封闭集训。

  “提前3个月到天津集训,也是想尽早适应并熟悉那边的环境、气候,让队员提前感受大赛氛围。同时,在营养、医疗等后勤方面也将全力保障。”罗跃龙说,接下来的备战,全队训练模式以突出重点优势项目为主,非优势项目也不松懈,全力冲刺全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队以年轻队员为主,大多数为95后甚至00后。此次预选赛11人的阵容中,只有周玉和崔旭东有过全运会参赛经历,但小将表现可圈可点,丁来仪、陈晨、毛娟、张宽、肖帅宇5人将首次站上全运会赛场,给湖南皮划艇队带来新的生机。罗跃龙表示,本届全运会备战对于小将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成长经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倜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