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去年为劳动者追讨工资近700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杨滋 2017-05-23 09: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5月23日讯(分站记者 刘海军)今年以来,湖南省湘阴县按照“执法服务促发展、维护权益保稳定、夯实基础谋长远”的要求,不断加大劳动保障监察的执法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初步实现“机构标准化、人员专业化、执法规范化”。近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荣、人大内司委主任黄志强带队来湘阴县,就落实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审议意见开展调研,对湘阴县在加大宣传、强化队伍、联动执法等方面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恒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炜参加。

  去年,市人大在调研劳动保障监察的基础上,提出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工作氛围,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工作水平,推进联动执法、形成工作合力”三方面的审议意见。为此,湘阴县利用干部大走访和劳动监察执法检查开展“送法上门”,去年共送达宣传资料1万余册,发放维权联系卡1500余张,今年又通过建立微信和QQ群,向185家企业发布通知公告21个、解答疑难问题600余次。与此同时,湘阴县成立执法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去年共受理劳动纠纷200余件、纠正违法违章135件,为劳动者追讨工资近7000万元,并督促建筑企业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存入专项资金,截至4月底该专户余额已接近1300万元。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鸿达集团水榭花都项目工地,查阅劳动保障监察台账资料,并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到该建筑工地创新建筑农民工实名制建卡管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认为湘阴县落实市人大劳动保障监察的三条“审议意见”措施得力、效果明显。陈光荣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湘阴县在落实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审议意见中,进一步明确、分解和落实责任,促推劳动保障监察再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3/9423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