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可网上预约长沙人口与出入境管理业务 免排队烦恼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佳婕 2017-05-24 15: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市民张先生想在这个暑假安排父母和小孩出国旅游,正纠结哪天抽时间前往长沙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单位办理相关证件和手续:“担心好不容易请个假去了又好多人,要排队还怕排不上,耽误工作!”

  5月24日,当张先生得知长沙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推出业务网上预约服务,自己可以通过长沙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局、长沙警民通APP、“长沙公安”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方式先预约时间时,当即预约了明日前往办理时间。

  “人们可以在家里提前预约自己的时间段,在你预约的时间段前往办理相关业务,不需要再排队等待。”长沙市公安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审批科工作人员何湘平介绍,即日起长沙在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政务中心、各区县市公安局接待大厅、全市各派出所全面推行预约服务机制。

  针对之前市民张先生的顾虑,何湘平介绍:“市民如果需要办理因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以后都可以先预约,然后到就近的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政务中心和各区县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何湘平还细心提醒,如果是外国人办理签证、居留许可和港澳台居民办理证件,也可以网上预约。“但申请人需要到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相关手续。”

  关于办理居民身份证,何湘平解释,长沙户籍居民可预约到就近的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政务中心、各区县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和派出所窗口办理。在长沙务工、经商、居住、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非长沙户籍居民,可预约到就近的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市政务中心和各区县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陈佳婕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4/9416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