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县举办“5·25计划生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开祥 编辑:王津 2017-05-26 09: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杨坚 李开祥 摄

文艺节目表演。杨坚 李开祥 摄

文艺节目表演。杨坚 李开祥 摄

  红网新宁县分站5月26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李开祥)5月25日,湖南省新宁县峎山会展中心横幅飘扬,热闹非凡,新宁县在此举行庆祝首个“计划生育日”暨县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大型公益活动。省计生协会秘书长梁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计生协会会长杨建新,市计生协会秘书长刘仕源及县领导谭精益、佘芝云、伍华珍、杨文国、兰忠明、刘颖彬等出席本次活动并在主席台就座。

  县委副书记、县长谭精益主持活动。

  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计生协会会长兰忠明作了全县计生协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颖彬同志宣读了国家、省、市、县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国宣读了“小善举大爱心”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特困扶助基金募捐倡议书并现场进行了募捐,同时对全县计生贫困母亲进行帮扶救助和赠送计生保险单。

  新宁县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三十年来,经过初建、发展、整顿、提高、跨越五个阶段,迄今,已发展成为拥有300多个组织、7万多会员的大群体。县计生协一直认真履行“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五项职能,充分发挥协会群众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广泛宣传计生政策,积极参与村(居)民自治,致力办好“三结合项目”,以诚信计生为基础,以计生家庭的生产、生活、生育为服务重点,不断把“生育关怀”扩展到排忧解难、扶贫帮困、紧急救助、亲情牵手、志愿者服务等各个方面,落实利益导向和各种优惠政策,逐步建立和完善奖励扶助、助学助医助孕、计生系列保险、部门互动、整体联动等工作机制,近5年来为24660户计生家庭免费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计保费420多万元,为4870户计生贫困家庭发放帮扶救助经费140多万元,协助计生家庭兴办“三结合项目”400多个。创建流动人口计生协会试点11个,为均等化服务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已成为协助政府贯彻落实计生政策,构建和谐社会,推进“三个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连续五年被评为省、市先进单位,2016年荣获全省计生协会模范单位称号、邓光明同志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先进个人称号、水庙镇湾子头村荣获全国计划生育协会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称号,三十年来,有21人获得省级奖励,有60余人获得市级奖励,有400余人获得县级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李开祥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6/9410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