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织生活会开到扶贫点 彰显脱贫攻坚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王津 2017-05-27 11:10:1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6日,衡阳市公安局在常宁扶贫点召开党委组织生活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扶贫点召开组织生活会,彰显出浓浓的脱贫攻坚决心。(5月26日红网)

  立国之道,惟在富民。“中国梦”既是“民生梦”,是“小康梦”。脱贫攻坚甚至已经成为了如期实现全面小康最紧迫最艰巨的任务,既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也事关社会的长治久安。白沙镇观坪村地处常宁市东部偏远山区,人多田少,资源匮乏、地质条件差、基础设施欠缺,山多田少且交通不便。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也是拖不得慢不得缓不得。

  脱贫攻坚不要“清谈官",需要“行动队”。开展扶贫工作以来,衡阳市、常宁市两级公安机关驻村工作队就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创新扶贫模式,帮助观坪村提升自我“造血”机能,开展实业扶贫,基础设施大为改善,路、水、电基本拉通,大力发展庭院经济、现代农庄、规模种植,扶持贫困户发展庭院养殖鸡、鸭、牲猪等,为扶贫攻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逐步走上的脱贫致富道路。

  “输血一阵子,造血一辈子。”脱贫攻坚不能“一阵风”,必须建立长效机制,防止和解决部分群众返贫现象。比如白沙镇观坪村,虽然扶贫攻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着思想基础不牢、工作落实不力、扶贫办法不多、工作效率不高、帮扶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而今在观坪村召开组织生活会既表明了推动脱贫攻坚的决心,也有助于集各方之智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在扶贫点观坪村胡志文就明确指出,要认识到实施精准扶贫是极度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识到实施精准扶贫是极端迫切的现实需要,要认识到实施精准扶贫是使命担当,要认识到实施精准扶贫是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平台。

  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到了啃硬骨头和攻城拔寨收官冲刺阶段,只能成功没有退路,每个党委成员要站位历史使命,践行为民情怀,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走在前列,率先垂范,把扶贫工作落到"心里”,时刻绷牢扶贫攻战这根弦,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扶贫工作落到"家里",扶贫具体举措要落实到帮扶对象家中,让群众切实感受到获得感、满意感;要把扶贫工作落到"局里”,要紧跟国家精准扶贫这个大局,通过我们的扎实工作,使我们的扶贫工作走在全市的前列。

  忆往昔,脱贫攻坚成绩显著;看未来,脱贫攻坚更加可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在扶贫点召开组织生活会也是一种激励,鞭策着党员干部按照“精准脱贫,不落一人”总要求,坚定信心、强力推进,时刻保持知难而进、克难而上的豪情锐气,在困难面前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更加满意答卷。

  文/雁平

来源:红网

作者:雁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7/940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