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2017-05-27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攸县举办“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

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卫华对代表们走进检察院表示热烈欢迎。

“这次‘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很及时。”

“希望校园欺凌普法宣传活动能走进校园。”

现场观摩一起未成年刑事案件办理情况。

参观检察服务大厅,了解检察机关办案流程。

  红网攸县分站5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左振华)5月26日,湖南省攸县检察院开展了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并邀请了教育行政部门和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律师代表、基层代表、媒体代表和部分中学师生代表参加。

  攸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卫华首先代表全院干警热烈欢迎代表们走进检察院。他表示,近年来攸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对未成年人在家庭校园社会环节、诉讼环节、劳教环节实施预防、维权、挽救和帮扶,初步探索出一条防、捕、诉、帮配套机制,今后愿以此为桥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并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攸县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为各位代表及师生介绍了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未检工作、近三年办案的情况,全面分析了案件特点及该院近些年打击和预防涉未成年人犯罪方面所取得的成效,针对校园欺凌现象全面剖析了其产生的原因并提出针对性对策,最后还组织各代表观看了《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 的主题宣传片。

  “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深入到各学校举行,让更多的学生学法、知法、懂法,从而更好地保护自己……”针对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主题,与会的代表、委员、律师及师生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发言和讨论,他们充分肯定了攸县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举措与成效,并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检察院在认真听取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也现场对他们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复。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举办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在全县各中小学进行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结束后,广大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未成年人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一起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并参观了检察服务大厅。

来源:红网

作者:左振华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7/9406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