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三次湘西州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石艳 编辑:刘惟烜 2017-05-29 08:5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5月29日讯(团结报记者 石琦 时刻新闻记者 石艳)5月27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主持召开今年第十三次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中宣部“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加强年”经验交流总结会、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暨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进会精神,通报赴贵州省学习考察、赴山东省济南市对接扶贫协作有关情况,听取全州1至4月经济运行、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旅游干线公路PPP项目建设和湘西机场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在家州委常委、相关州领导和州直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贵州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在整合资金投入、优惠政策兑现、扶贫产业发展、大数据应用、责任捆绑落实等方面有很多成功经验。叶红专强调,全州各级干部要学习借鉴贵州省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推动发展脱贫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坚持“区域发展带动扶贫攻坚,扶贫攻坚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加大力度推进精准脱贫“十项工程”。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形成干事创业、赶超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济南市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的事”“分内的事”,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社会参与等方面,积极对接服务,主动抓好落实,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叶红专强调,下步各县市区和州直部门要对接落实好“1+7+11”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内容,在建设湘西(济南)产业园、济南中学和加强乡镇卫生院基础设施、扶贫产业发展、农民教育培训、劳务输出、干部挂职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要建立扶贫协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州委办、州政府办要加强调度督查,抓好跟踪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1至4月,全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态势良好,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叶红专强调,下步要找准影响经济增速的薄弱环节,着力加大工作力度。一要抓好项目建设,做到续建项目抓进度、新上项目抓开工、储备项目抓前期、竣工项目抓投产,同时要抓好企业项目的入规入统工作。二要着力扩大投资,做实做强融资平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城市基础设施PPP项目和星级宾馆酒店等配套服务设施项目落地实施。三要加大困难企业帮扶、小微企业孵化培育等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精准识别和“四卡合一”、干部驻村和结对帮扶、政策宣传和兑现、督查巡查和整改落实等工作,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取得了明显成效。叶红专强调,下步要继续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扶贫成效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认真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剔除“四类人员”,及时把“五类人员”纳进来,重点查处优亲厚友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要落实好驻村结对帮扶责任,因村因户因产业施策,实现扶贫由“普惠分配”向“靶向配置”转变。要精准宣教,让广大老百姓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精神,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勤劳的双手脱贫奔小康。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州旅游干线公路PPP项目及湘西民用机场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叶红专指出,要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采用PPP等模式,推行大标段制和总承包,加快全州旅游干线公路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受益。就湘西民用机场建设,叶红专强调,要围绕旅游提质升级和对接中高端旅游市场,超前谋划好机场建设和经营管理。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领导,调整充实人员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加快项目实施进度。

  叶红专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中宣部“基层宣传文化工作加强年”经验交流总结会、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暨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推进会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他要求,全州宣传文化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建州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宣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石琦 石艳

编辑:刘惟烜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29/940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