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文浩调研宁乡县实体经济和园区差异化发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编辑:康晓乔 2017-05-31 17: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乡县分站5月31日讯(分站记者 戴震寰)5月27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在调研宁乡县实体经济和园区差异化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找准定位,以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来实现创新和差异化发展,将园区打造成产业集聚区、人才新高地。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宁乡县领导周辉、戴中亚、王雄文、刘永红、刘俊武、冯智君参加调研。

  陈文浩先后来到位于宁乡高新区和宁乡经开区的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格力电器生产基地,实地调研新能源新材料、妇孕婴童、智能家电等产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就如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完善生活配套服务、吸引留住企业高端人才,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宁乡县致力于打造西线工业走廊,着力构建优势产业链,在工业招商上谋求突破,为工业企业和工业投资项目建设做好服务,并深化“赋权兴园、以园兴工”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了园区工作和实体经济发展。今年1至4月,完成生产总值324.5亿元,同比增长9.6%;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720亿元,同比增长14.5%;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62.4亿元,同比增长10.8%。

  陈文浩充分肯定宁乡县在工业招商、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和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该县近几年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宁乡园区已发展至一定规模。他要求宁乡进一步提升方向思维、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抓住用好园区平台;找准定位,以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来实现创新和差异化发展,体现便捷化、差异化、集约化、信息化、生态化、品牌化等“六化”要求,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变”,打造产业发展的“百花园”;紧紧围绕功能,突出抓好集群招商和产业链招商,不断提高配套率和专业度,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注重产城融合,打造一批生态小镇、智慧小镇、产业小镇;要重点围绕以家电为主的智能集聚区、以储能材料为主的集聚区以及食品加工区,推动宁乡经开区、宁乡高新区发展壮大;要大力支持宁乡花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在集聚化、规模化、标准化上下功夫,打造响亮的“湘”字号品牌;要加快融城步伐,推动融合发展,在湖南湘江新区发展中贡献更大的宁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戴震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5/31/939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