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3个月 常德交通事故数量下降49.29%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唐芳 编辑:杨滋 2017-06-01 15:35:48
时刻新闻
—分享—

媒体通气会现场

常德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张建平通报相关情况

  红网常德站6月1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唐芳)湖南省交通违法整治“百日会战”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目前,常德的情况如何?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6月1日,湖南省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百日会战”第3次媒体通气会,通报相关情况。

  根据通报,2月28日至5月31日,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17744起。现场执法量126727起,其中,客车超员查处1203起,重点车辆超速查处1010起,疲劳驾驶查处26起,酒驾毒驾查处2869起,涉牌涉证交通违法查处20769起,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查处9134起,城市交通乱源查处296971起。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大幅下降,其中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9.29%,死亡人数下降72.22.%,受伤人数下降42.55%,直接财产损失下降20.24%。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交通事故,未发生涉警负面舆情,确保了全国两会及清明、“五一”、端午节等重要活动和节假日交通时段全市道路交通的平安畅通。

  在近3个月的“百日会战”行动中,常德交警部门全警参战,坚持一天一通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讲评工作模式。行动期间,有效解决了“疲劳驾驶”违法行为面临查处难,取证难,处罚难的交通整治难题。同时,克服3至5月期间全市会议多、活动多的冲突,利用科技手段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实行精准打击,找准重点违法,瞄准重点路段,抓住重点时段,锁定重点车辆,通过缉查布控系统的深度应用,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车辆1000多台次。

  为延伸“百日会战”成果,下阶段,常德交警部门将围绕城市、农村二个主要战场,重点开展城市和农村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在城市严查“三驾”(酒驾、醉驾、毒驾)、“三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两闯”(闯红灯、闯禁行)、“三车” (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违法行为,规范城区通行秩序;在农村,重点强化交通安全协同共治、集中开展源头安全隐患“清零”行动、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集中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曝光。努力实现重点交通安全隐患明显减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显遏制、安全文明出行意识明显提高、交通安全协同共治明显增强、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的目标,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唐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1/939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