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最大奶山羊养殖基地开建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陈武萍 编辑:唐韵 2017-06-02 11: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 陈武萍)5月31日,湖南省最大的奶山羊养殖基地——城步西岩镇联合三合牧业基地开工建设。

  为打造“南牛北羊”奶业发展格局,加快建成中国南方乳业第一县,助力全县脱贫攻坚纵深推进,2015年底,城步引进西安御宝羊乳集团、湖南爱恩食品有限公司,与亚华乳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城步羴牧牧业有限公司,计划5年内在全县建设奶山羊生态示范牧场25个,其中万头级奶山羊示范牧场3个,播种优质牧草10万亩,饲养奶山羊30万头。去年11月,总投资1100万元、占地300亩的“羴牧牧业”五桂牧场建成投用,总投资6000万元、占地900亩的太坪牧场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

  联合三合牧业基地位于西岩镇联合村与三合村交汇处的皮家山一带。此处地势平坦、依山傍水、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可用面积在1000亩以上,特别适宜奶山羊的生长。基地总投资1.2亿元、占地450亩,预计2018年12月建成投用,奶山羊存栏可达3万头,年产鲜奶1.2万吨以上,种植牧草5000亩以上,能让1000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成功就业。

  基地建成后,将引进全球最优秀的奶山羊品种——瑞士萨能奶山羊,安装全球最先进的自动化挤奶设备和智慧牧场管理系统,致力打造全省集鲜奶生产、良种繁育、技术推广、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最大现代化奶山羊养殖基地,实现“养殖规模化、饲草优质化、生产标准化、产品绿色化、营销品牌化”的全产业链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阳望春 陈武萍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2/9389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