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一脑疾考生获高考延时30%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易劲军 编辑:唐韵 2017-06-02 10:49: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阴县分站6月2日讯(分站记者 熊其雨 通讯员 易劲军)歪着上半身,左手颤颤巍巍,右手握着笔使劲往怀里“勾”,别人的作文题都快写完了,他还在做阅读理解题。这不是热播电影里的经典桥段,而是湘阴一中高三学生黎某日常考试时的“花絮”。高考在即,湖南省湘阴县教育部门经前期申请,开启了通往高考考场的“绿色通道”。记者昨日从湘阴县招考办获悉,湘阴一中脑疾考生黎某,获准高考单独考试,他也是湘阴首位获准高考延时30%的考生。

  “对他家庭所在的社区和学校进行走访,确认了事件的真实性。”湘阴县招考办副主任刘亚雄告诉记者,因行动不便,这名考生生活基本上不能自理,在校期间,一直由家长陪读,照料其饮食起居。因双手手指关节出现不同程度弯曲,相比于常人,他握笔时非常不稳,想要流畅地写完一个字也成了“奢望”,书写速度因此变慢,在日常的模拟考试中,他均不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经查证,2011年2月24日,县残联为他签发了残疾人证,残疾类别为言语肢体,残疾等级为一级。

  孩子的书写速度慢,老师和家长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黎某的父母希望孩子在高考时能得到帮扶。今年4月初,湘阴县招考办、县残联、县人民医院和县一中等,再次进行现场调查,详细了解了该考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经县人民医院神经科临床诊断,该生情况与县残联提供的佐证资料吻合,确为脑疾患者。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残疾人参加2017年高考申请合理便利有关事项的通知》,该考生符合申请延迟考试时间的条件。县教育部门层层上报后,5月11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同意了该申请。“我们关爱每一名考生,是为了不让他们‘输在起跑线上’。”湘阴县教育局局长倪立祥说。

来源:红网

作者:熊其雨 易劲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2/9389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