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教体局:聚焦精准扶贫 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康晓乔 2017-06-02 10: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2日讯(通讯员 王华)为打好新一轮扶贫攻坚战,全力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5月31日,湖南省凤凰县教体局机关干部在凤凰县吉信镇火炉坪村、旯都洋村积极开展“三同”及精准扶贫帮扶工作。为新增78户联系户送去1.56万元慰问金,鼓励他们发展生产,早日脱贫。

  旯都洋村位于凤凰县吉信镇西南部,海拔高,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单一,老百姓收入来源少,是一个纯苗寨聚居的偏远村寨。

  凤凰县教体局机关干部先后分为6组进村入户,深入新增的78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结队及基本情况调查摸底工作,并为每户送去200元慰问金,共计1.56万元。旯都洋村村民龙金家的房子,是上世纪的泥墙建筑,年久失修,已变成危房。当天,凤凰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龙金家中,帮他宣传危房改造等相关精准扶贫政策,鼓励他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脱贫。并与驻村工作队代表积极研讨修护村级道路及脱贫计划方案。

  目前,联系村各类农户信息表卡册已全部建立,精确制定了精准扶贫时间表、结对帮扶台账、具体帮扶措施等,为早日实现贫困村脱贫目标奠定了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凤凰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2/938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