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开展践行核心价值观创文明校园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祝建华 曹国军 编辑:曾小颖 2017-06-03 15:32:10
时刻新闻
—分享—

督查时学生熟练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红网益阳站6月3日讯(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祝建华 曹国军)6月2日,益阳市资阳区教育局创建办主任胡友志一行,走进新桥河镇第二中心完小,在该校校长陈效陪同下,督查了该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明校园情况。

  资阳区教育局创建办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了几位同学,都能熟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

  陈效介绍,为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校师生人生观的健康发展,学校利用班队活动,主题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24字基本内容展开宣传教育,通过电子屏、宣传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在全体师生中营造了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创建文明校园,幸福校园。

  胡友志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从小抓起,从学校抓起;要与课堂教学紧密结合起来,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道德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深入人心。使核心价值观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不断促进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单仕平 祝建华 曹国军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3/9386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