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启动 易炼红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李艳华 2017-06-06 06: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上午,长沙市第三届环保文化节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幕。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为环保志愿者颁发聘书。

  今年,长沙以“打造天蓝水清之都、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为主题,从6月到8月,将举行绿色骑行、环保小志愿者评选等6大主题环保活动。

  开幕式现场,长沙市发布了2016年环境质量状况报告,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67天,优良率为73.0%,较上年上升2.3个百分点;地表水水质基本稳定,湘江长沙段出境断面水质达标率100%;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城区声环境质量维持良好水平。

  易炼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多年来致力于环保事业的企业、市民和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长沙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践行“大爱保护环境、铁腕治理污染”的理念,与传统的拼资源、拼消耗、拼环境的发展方式彻底决裂,坚持不懈地推进清洁城市、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坚定不移地实施“清霾”“碧水”“静音”“净土”和新“三年造绿大行动”。易炼红号召全体市民,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