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乌兰、向力力调度督查高考工作并巡视考点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长宏 阳锡叶 编辑:康晓乔 2017-06-07 20: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高考首日,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督查高考工作。

乌兰听取了部分市州开考情况汇报,特别强调,要确保今年高考安全稳定顺利。

乌兰一行深入湖南师大附中考点巡视。

向力力对全省组考工作进行检查调度,要求各地始终如一地抓好高考后续工作。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摄影 李长宏 通讯员 阳锡叶)6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督查高考工作,通过考务指挥平台全面了解全省14个市州的高考运行情况,勉励全省广大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确保今年高考平安稳定顺利,实现“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目标。他们还为广大考生送来了鼓励和祝福。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叶建军陪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省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里的显示屏上,监控视频画面显示着14个市州考务指挥中心的现场情况和各考场的场景,画面清晰流畅。8点15分,离开考还有45分钟,副省长向力力首先通过视频,对全省高考工作进行临考前的检查调度,一一听取了14个市州政府相关负责人的汇报。

  “长沙准备工作全面就绪,一切正常。”“株洲考区准备就绪。”“怀化准备就绪,我们有信心确保万无一失。”……听到各地严阵以待,一切准备就绪,向力力对各地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祝福考生高考顺利,取得好成绩。随着开考时间的临近,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不断滚动显示各地考室实况:考生入场,安检,就座;监考教师分发草稿、调试钟表、拆封试卷、分发试卷,一切有条不紊。9点整,全省各个考点考生随着一声令下正式答题,宣告2017年我省高考正式拉开序幕。省委副书记乌兰通过视频,抽查了部分市州开考情况。

  “株洲一切正常。”“湘潭11个考点均按时开考。”“娄底一切正常,15个考点23000多名考生正常参加考试。”……各地一切正常,全省高考开局平稳有序,乌兰对此表示充分肯定,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随后,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詹小平就今年高考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他表示,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考工作的部署要求,全省做到加强试卷安全保密、加强技术防范、加强考务精细化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管理、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加强保障服务、加强诚信教育和法纪教育、加强调度督查、加强责任追究等“十个加强”,确保高考工作平稳顺利。

  听取汇报并结合现场督查的情况,向力力对我省前段时间以来高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省高考工作准备充分,运转有序。“目前开局顺利,但后面的考试任务还十分艰巨,绝对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向力力强调,要始终如一地抓好后续工作。始终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真正把各项责任落实好,坚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方面的工作,确保考试纪律严明,确保考生安全顺利,确保高考工作圆满完成;要认真做好评卷录取工作,严把质量关,确保不出差错,确保成绩评定真实有效。深入实施阳光招生,进一步完善招生机制,严肃招生纪律,切实维护招生秩序;要严肃查处考试招生公平的违规违法行为,确保高考这块净土不受污染,切实维护高考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和公信力;要继续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认真细致地做好各方面服务工作,让广大考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乌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教育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湖南是一个教育大省,高考考生规模在全国排在第7位,去年高考录取率达到85.95%,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全省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在全国有亮点、有特色,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各级教育部门继续努力,扎实工作,推动全省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乌兰肯定了我省前段时间以来的高考各项工作,她强调,要确保今年高考安全稳定顺利,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目标,一是要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责任,做好督查工作,盯紧盯住试卷、考场、学生安全等方面不出差错,特别是要关注考试完后学生的安全问题,不仅要让学生考好,也要让学生考后平安。二是要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稳定顺利进行。要注意做好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各考点要配备好安保力量,确保学校周边治安环境良好,防范人身伤害事故发生。三是要认真做好评卷工作,把考生的实际成绩准确体现出来,确保公平公正。四是要尽职尽责地做好高考录取工作。高考涉及到千家万户,涉及到每一个考生的前途命运,也关系到教育的公平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把招考各方面的工作做好,实现省委、省政府的目标,以人民满意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结束后,乌兰一行还深入湖南师大附中考点进行了巡视,详细询问了该考点的有关情况,勉励大家做好工作。

  “对于我们来讲,一个差错可能是四十一万分之一,但是对于考生来说是百分之百。”考前的6月5日下午,肖国安厅长也专程前往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与14个市州教育局局长、考试院院长视频对话,督查各地考前准备工作,一一叮嘱各地要做好预案,注意防范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交通秩序疏导,消除考点周边噪音,做好考生安全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6月5日晚,肖国安厅长还抽查了多地保密室值班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李长宏 阳锡叶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7/93738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