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兰蓉乡“互联网+”促农村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勇 吴伦发 编辑:康晓乔 2017-06-07 14:38: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县分站6月7日讯(通讯员 王小勇 吴伦发)6月5日,从湖南城步兰蓉乡获悉,该乡创新采用“互联网+”模式,线上线下联动,全乡共同参与,促进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该乡建立“撸起袖子建设大美兰蓉”微信群,为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供了全新平台。在微信群里,该乡工作人员将卫生检查情况实时通报,图文并茂:“尖头田村马路边鱼塘里有饮料瓶子”“新寨村河道旁边有零散垃圾”……相关村干部就会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实处置。手机一拍,立即发送图片至微信群已成为兰蓉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可以达到无死角、无盲区、整改快的效果。

  近年来,该乡倾力打造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步伐从未停止:全乡7个村建有垃圾池80余个,分布合理科学,户户多有垃圾桶;新建了无害化垃圾焚烧炉,日处理垃圾量5吨;聘请从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保洁员40余人;青云村在全县获得“美丽村居”称号;在2017年1月全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排名农村乡镇第一名。

  “互联网+”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新模式,助推了兰蓉乡“旧貌换新颜”,增强了村民环保责任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王小勇 吴伦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7/9374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