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戴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6-07 09: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

检察官们正在接受市民咨询。

  红网株洲站6月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戴亮)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来到伏波广场,开展检察宣传周活动。该院每年就一个专项检察职能向群众进行介绍和展示,今年推荐介绍的是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上午9时30分,活动现场拉起了横幅、竖起了展板,设置了咨询点,吸引来往群众驻足观看。为了让群众更直白的了解、掌握民行检察的内容,宣传展板和手册均采用动漫的形式,增加了可读性。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相关咨询40余人次。

  株洲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兼民行科科长申湘介绍:“加强民行检察宣传工作,既是解决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不高的途径,也可以通过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让更多的群众通过我们的民行检察来维护自身合法诉讼权益。”

  近五年来,株洲县人民检察院共受理民事行政申诉案件59件,向人民法院提出抗诉4件,发出检察建议56件,为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戴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7/9376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