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等待是最温暖的独白 总有一张照片感动你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冯刚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20: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站6月8日讯(记者 罗玲 冯刚)高考,一场不比拼家世、背景、颜值的较量。6月7日-8日,湖南省岳阳市26581名考生分赴全市20个考点,为了梦想拼搏。而在场外,家长、老师们也和考生一道,为了孩子的人生大考坚守、等待。

  一年一度的高考,牵动着多少家庭的心。角色不一样,心态不一样。考场外,家长呈现出来的表情千姿百态,从容、紧张、欣喜、淡定、释然、焦虑……在此,红网岳阳站用镜头记录下一个个生动的“高考表情”,记录那些最无言而深沉的独白。

  6月7日 等待 祝福

上午8:00,开考前,蔡雪芹的妈妈穿上新买的旗袍拉着女儿合影。“祝女儿高考旗开得胜。”

上午10:03,警戒线外,王德胜双眼焦虑而又期待的凝望着孙子考场的方向,嘴边念念有词。“我在为孙子加油!”

上午10:10,考场外,庞大的送考队伍中,刚满4岁的张明轩特意和爸爸从东莞赶回岳阳。“爸爸说今天姐姐考试,我们是来给她加油的。”

10:30,考场内,学子们在奋笔疾书;考场外,家长们在烈阳下默默地等待,蹲坐或站立在校门口。他们热切期盼的眼神以及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感动。

上午11:10,付之春奶奶手里提着刚做好的饭菜,站在警戒线外,等待孙女下考。“提前做好饭菜给她,中午她可以多点时间休息,好准备下午的考试。”

上午11:45,岳阳考生万梓明手持鲜花,满脸笑意,似乎第一场语文考试考得不错。“老师赠向日葵,伴我泥泞,许我一路阳光。”

  6月8日 释放 温暖

6月8日,17:00,2017年全国高考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伴随着下考铃声响起,考生们纷纷奔向校门。

望眼欲穿,薛阿姨拿着DV等得就是女儿出校门的一瞬间。

为了祝贺女儿苏婉仪顺利毕业,刘阿姨买了一束鲜花早早守候在校门口,并与女儿在校门口留影。“我们要定格这个难忘的时刻。”

来自岳阳市第十四中学的学生刘洋然出了考场,如释重负,激动得和外婆、妈妈抱在一起,记者为他们记录了珍贵的瞬间。“耶!”温暖了祖孙三代。

父亲何晓辉带着小儿子在校门口等女儿,只有充满信心的期待,诠释最温暖的亲情。

老师走过来,四位同学欢呼雀跃地跑了过去,和老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老师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表现得更好。

“学长学姐加油!你们是最棒的!”高一学生李婕、谭伟、李韵文都是艺术生,他们为学长们加油助威。

“考试终于结束了。”岳阳市考生肖遥、王伟、范磊互相祝福对方能够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我们是岳阳的骄傲!”岳阳市第四中学门口,学生家长和考生一起呐喊,或开心,或激动,或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罗玲 冯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8/936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