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启动“3+2”助理全科医生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满峰 编辑:王津 2017-06-08 15:0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西站6月8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满峰)6月8日,记者从湘西州卫计委了解到,2017年度湘西州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录工作已于6月6日正式启动。

  实施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招录工作,是深化湘西州医改、强化基层卫生人才队伍能力、推进“健康湘西”建设的有力举措。此次培训招录的对象为临床医学类专业3年全日制高职高专(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农村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培训需要的往届毕业生。

  招录报名采用自愿报名和选送参加的方式相结合,可在湘西州8县市卫计局和培训基地报名,最后根据相关要求择优录取。今年湘西招录培训助理全科医生45名,分别由吉首市人民医院和龙山县人民医院负责承担培训任务。培训招录工作将于6月16日前结束,7月份培训对象将全部进入培训基地接受培训,届时国家财政将按每人每年25000元对助理全科医生培训项目予以补助。

  培训采取“3+2”模式,即完成3年医学类专业高职高专(专科)教育的毕业生,根据国家、省卫计委要求,结合湘西州民族医药发展实际在培训基地进行2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培训人员取得《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证书》后,将纳入“基层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范围;根据国家规定,可采取直接考察等方式,由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直接考核招聘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满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8/9370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