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故事】衡阳考生家长:为了孩子全家一年没回老家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唐韵 2017-06-08 11:52:50
时刻新闻
—分享—

桌上摆放着刚买来的新鲜蔬菜,这是廖丽艳为儿子姚俊杰特意准备的。

  红网衡阳站6月8日讯(记者 宋美君)6月7日上午,开考铃声响后,在湖南省衡阳市一中考点,“陪考大军”休息区里坐满了人。

  陪考妈妈廖丽艳正和大家闲聊,旁边的桌上摆放着刚买来的新鲜蔬菜,这是她为儿子姚俊杰特意准备的。

  廖丽艳说起自己的儿子,一脸的自豪。姚俊杰是衡阳市一中“清北”班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廖丽艳老家在常宁市。去年端午节,全家人吃过团圆饭,就来到了衡阳,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房子,此后全家人便进入了“高考节奏”,生活重心转向了日夜陪考,到如今,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回老家了。

  “这些蔬菜都是按孩子的意思买的,他说要吃清淡点怕上火,我都照办。”廖丽艳告诉记者,等高考考完后,9日就带孩子奔赴长沙,参加10日“清华领军计划”招生考试。廖丽艳说着,自豪感溢于言表。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8/9371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