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湖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提醒考生沉着应对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2017-06-08 10: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高考首日湖南天气整体较好,仅湘南出现降雨。省气象台预计,今(8日)明两天省内午后到傍晚多阵雨或雷阵雨;10至14日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湖南大部地区天气晴朗,不过湘南地区出现了小雨。气温方面出现了明显回升。监测显示,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29.6℃,在前一日23.7℃的基础上,整体回升近6℃,回温明显,其中最高气温湘南28-30℃,其他地区30-32℃。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过程频繁,处于雨水集中期,湘中以北局地有洪涝发生。预计8日全省多云,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9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10至14日湘中以北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并将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湘中以北部分大到暴雨,湘东北局地大暴雨。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8日下午到9日白天: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局地中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28-30℃,其他地区30-32℃,明天最低气温21-23℃。

  9日晚到10日白天: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省内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提醒考生注意调整心态沉着应对;另外,10日起省内迎新一轮强降水,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以及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8/9372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