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南·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孙晨晖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2: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湖南·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致辞。

专家、企业家围绕“创新做引领,融合新动能”主题对话。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中)一行考察中关村软件园。

  红网北京6月9日讯(通讯员 孙晨晖 记者 刘怡斌)6月9日上午,新湖南·中关村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湖南大厦举行。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中国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卢鹏起出席活动并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罗建军参加论坛,湖南省贸促会会长贺坚主持论坛开幕式。来自拓维信息、58同城、58到家、映客、用友软件、小米科技、摩拜科技、三一集团、远大集团、山河智能、中车株机、博云新材等全国280余家企业代表,10余家科研院所专家及中关村管委会、湖南各市州、省直相关部门代表参加论坛。

  何报翔在致辞中指出,湖南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发展活跃,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前十;创新突破、改革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开放合作历史源远流长,改革创新实践经久不衰。湖南拥有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一批知名高等院所,创新人才队伍雄厚;拥有全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单位的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中联重科、隆平高科等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涌现出了超级计算机、超级轨道交通等一大批自主创新成果。湖南的创新文化厚重、创新资源丰富、创新氛围浓郁,科技创新领域形成了独特优势,科技创新实力已经步入了全国前列。2016年,湖南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6859.2亿元,增长16%。

  何报翔指出,中关村是“中国的硅谷”,是业界的“标杆”,既有得天独厚的科技资源优势和创新人才优势,也有体制机制创新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借助北京科博会这个平台全面对接中关村,学习借鉴中关村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深入推进湖南与中关村在文化创意、信息技术产业等领域的协同创新发展。

  在专家和企业家对话环节,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的专家们与拓维信息、华凯创意、芒果TV、91金融、北京摩拜等企业嘉宾进行了对话,就“创新做引领,融合新动能”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论坛上,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长沙市人民政府、长沙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对中关村多媒体创意产业园、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湖南长沙移动互联网聚焦区进行了推介。

  论坛结束后,何报翔还率团赴中关村软件园进行了考察,参观了北斗星通公司。

  当天下午,湖南省贸促会还在湖南大厦承办了新湖南•中关村高新技术成果推介暨对接洽谈会,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部分湖南园区和企业推介了20余个高新技术项目。来自北京、湖南两地的200余位企业家代表就相关合作项目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洽谈。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贸促会、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湖南参与第二十届北京科博会主题活动——“走进中关村”系列经贸活动中的重头戏。

  组团参与北京科博会是湖南对接京津冀地区的重点经贸活动。本届北京科博会期间,湖南政企代表团还将赴中关村考察,组织参加中关村创新论坛等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晨晖 刘怡斌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9/936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