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廉情访谈” 察民情 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郭素防 谭智莉 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9 13: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6月9日讯(通讯员 郭素防 谭智莉 记者 刘怡斌)“我们村的支书李某2000年生育了一个男孩,后又在2013年生育了一个小孩,却在上户时,以2016年的出生日期,严重违反了计划生育……”

  6月9日,桂东县四都镇一钟姓村民向正在该镇情访谈的纪检监察干部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马上将情况记录在笔记本上,并填写《桂东县纪检监察系统“廉情访谈”情况记录表》后,向该村民解释道,“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记录,会将情况上报并在15个工作日给予您回复”。这是桂东县“廉情访谈”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期,一场纪检监察干部走村入户的“廉情访谈”活动正在桂东大地蓬勃开展。全县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工作日、节假日或双休日的时间,深入全县113个村(社区)、156个村民小组,走访了348户群众,其中贫困户93户,非贫困户255户,上访人员9人,村民小组长60人,老党员42人。通过走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做到走访不走秀,访民不扰民,真察民情,实解民忧,以实际行动诠释“把群众放在心上、把群众当亲人”的生动内涵。

  “这样的访谈活动真的好,希望你们常来坐坐。”被访谈群众纷纷表示。

  访谈过程中,所有的访谈小组成员随身携带着记录本和记录表,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记录在册。访谈结束后,各小组成员立即根据收集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处理意见,并将情况汇总到县纪委信访室。县纪委信访室再根据《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处置受理范围》的规定和要求,对业务内和业务外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和处置。

  截至目前,此轮“廉情访谈”活动共收集到群众反映的问题66个,分类处置问题66个,其中下发交办单35件,函询1个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郭素防 谭智莉 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9/9367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