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坚持24小时值班制紧绷“防汛弦”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王军 编辑:唐韵 2017-06-09 08: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王军)截至6月8日,湖南省新宁县共储备防汛物资麻袋、编织袋13.76万条,桩木1.069万立米,砂石料4.13万立方米、块石3.83万立方米及救灾帐篷、救生衣、救生圈、抛投器等救生设备,随时听从统一抢险调度。

  今年以来,新宁县积极部署各项防汛安全工作,建立层层防汛工作责任制,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结合水利工程现状和结构,突出水库、重要堤防内涝,制定和完善了相关预案。完成了各项安全度汛措施,还包括全面启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全力加以防范。

  从3月中旬开始,新宁县提前开展了山洪灾害防治培训工作,对排查登记的沿河村落、防治区、行政村,逐一落实防御措施。开展了汛前检查,对排查出的防汛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改。在山洪灾害防治区进行了山洪灾害防洪应急避险演练和防汛监测演练。认真落实通信设施、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和人员撤离方案,完善预警机制,明确预警信息发布办法,按照要求备足了防汛物资,建立了应急抗洪抢险突击队;对散住户、困难户以及特殊地段具体安排包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落实情况掌握到户、信息预警到户、责任落实到户的“三到户”原则,做到了防汛责任“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死角”。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王军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09/9369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