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召开殡葬改革听证会 加快建立殡葬管理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2017-06-12 14:36:1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湘西站6月12日讯(记者 周楚怡)6月12日上午,《湘西自治州殡葬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以下简称《暂行办法》)听证会在湖南省湘西州民政局召开。州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图瑜,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明仁及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新闻媒体等各级代表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田白云主持会议。

  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一代新风”的大事。改革由葬法改革和葬礼改革两个重要组成部分,葬法改革就是推行火葬,改革土葬;葬礼改革就是要革除丧葬中的封建迷信和大操大办等陈规陋习,实行文明节俭办丧事。

  彭图瑜指出,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殡葬改革,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殡葬改革,全州8县市公墓山和殡仪馆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但与周边地区相比,目前湘西州殡葬改革工作进展相对滞后,应加快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全州殡葬管理体系。

  会上,湘西各级代表对《暂定办法》中的禁葬区划分、火化补助金及法律责任等问题提出建议,杨明仁就代表提出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此次听证会集中听取大家对《暂行办法》的合法性、必要性、可行性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充分尊重民意、集中民智,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是更好地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体现。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2/9361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