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车相撞自燃 石门开展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 覃青云 编辑:唐韵 2017-06-12 10: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活动现场。

熊熊大火就将客车吞没。

司乘人员组织破窗自救。

120急救人员对伤者展开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

  红网常德站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宏 覃青云)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强化部门协作,进一步提升石门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9日,湖南石门县举行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管理局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县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西北客运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县公安局消防大队、人民医院及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门支公司协办,县6家客运企业、5家驾校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为办好此次演练现场会,大队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指挥部,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提前设计、布置了模拟交通事故场景、交通标志标示等交通模拟场景,和县消防大队、交通运输管理局及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县人民医院与西北客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前期培训和预演,以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上午10时许,现场指挥长交警大队大队长李震下达“石门县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按预定方案进行”的指令后,车号为湘J63953的普通中型客车搭乘10余名乘客,自东向西行驶至三江路水厂路段时,一辆农用车突然从路口转弯与其相撞,造成客运车辆上2名乘客受伤,客运车辆车身变形,车门无法开启。“事故”发生后,客运车辆司乘人员迅速组织破窗自救,对受伤者进行简单的包扎。随后,客车驾驶人立即向消防部门报警请求支援,并有序地将乘客全部安全疏散,迅速撤离到离车辆50米外的安全区域,预防车辆油箱爆炸,并向公司报告。同时,公司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向医疗、交警、交通、保险等部门报警。

  此时,客运车辆因剧烈撞击发生自燃,冒起滚滚浓烟,继而熊熊大火就将客车吞没,随时有发生燃爆的危险。几分钟后,医疗、交警、消防相关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对起火车辆迅速灭火,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用泡沫灭火剂攻击重点部位,防止油箱爆炸;120急救人员对伤者展开现场急救,全力救治伤者;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勘查事故现场……11时许,经过全体参演人员紧张的工作,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演练过程中,石门公安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负责人现场讲解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处置措施;县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宣讲交通事故人员抢救知识和应急处置方法,并现场传授了意外伤害自救互救知识;消防官兵讲解了交通事故灭火常识。

  现场演练活动结束后,驾驶人代表和承办单位负责人畅谈了本次演练活动的观摩感受。大队长李震对整个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观摩了整场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受益良多,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既增长了安全行车、安全乘车、交通避险、人员抢救等知识,还让他们意识到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后,将制作专题宣教短片广泛深入宣传,使全县驾驶人进一步了解交通规则,学习交通事故应急救援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掌握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的方法,提高驾驶人交通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增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交通应急救援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宏 覃青云

编辑:唐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2/9361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