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东村级纪检员高效履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郭素防 李慧 谭智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4 14:3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郭素防 李慧 谭智莉)“咱村有了纪检委员,村干部有人专门监督,该公开的村务也能及时公开了……”近日,受村民委托,桂东县青山乡宋家村新当选的纪检委员钟桂琴,对该村2016年度“计划生育奖扶资金”以及独生子女保健费享受对象进行监督审核并公开。看到公开的审核结果,村民在村务公开栏前竖起大拇指。

  5月上旬,桂东县已全面完成村支委换届选举工作,全县113个村(社区)均按程序按要求配备了纪检委员。为进一步规范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建设,该县实施多项举措助力村级纪检委员高效履职,县纪委印发通知厘清村级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监督责任清单。同时完善制度,加强对村级纪检委员的履职管理。结合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片区管理模式,各乡镇纪委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村级纪检委员例会,并陆续开展相关业务培训。

  清泉镇大地村即将进行村委换届正式选举时,新任纪检委员何显锋立即与村委换届正式候选人进行了谈话,重点强调了换届纪律“八个严禁”相关要求,提醒候选人千万要杜绝拉票助选行为。

  目前,桂东今年新配备的113名村级纪检委员,已接待群众来访350余人次,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5起,参与村(社区)居民委员会换届风气监督260余次,累计给村委会提出意见建议650多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郭素防 李慧 谭智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