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党史联络组调研石鼓区党史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刘珺 编辑:王津 2017-06-16 09:4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区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刘珺)6月15日,省党史联络组湘南片组一行在组长苏建民的带领下,莅临石鼓区调研指导党史工作,盛赞石鼓区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把存史、资政、育人文章做“活”了,工作很“前卫”,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对省党史联络组湘南片组各位领导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石鼓区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情况。据悉,近年来,石鼓区先后荣获省级党史工作先进集体2次、市级党史工作先进单位5次;实现了责任落实、机构健全、经费保障“三个到位”,修史存史成绩、以史育人成果、以史资政成效“三个突出”,工作大格局、服务大作为、队伍大提升“三个完善”。先后编纂出版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石鼓区历史大事年表(1919~2011年)》《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石鼓区历史》《衡州丰碑·石鼓专版资料》《永恒的丰碑》等等,累计达280多万字。其中,《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石鼓区历史》获省党史优秀科研成果特别奖。

  座谈会上,省党史联络组对石鼓区的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石鼓区文化底蕴深厚,党史资源丰富,区情社情民情焕然一新,经济发展、党的建设亮点频现,史志办和党史联络组老领导、老同志老骥伏枥、不计得失,长年耕耘在修史存史、资政育人的第一线,党史工作硕果累累,工作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

  对下步发展,苏建民要求,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民、为社会服务,坚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湖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抓好《回忆录》第23辑(新时期湖南城市建设)的组稿工作,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省委党史研究室联络指导处处长夏业清,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区委副书记谢海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及区委党史联络组、史志办全体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刘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7/06/16/933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